Gigi🍉

【启月新年联文】一·满眼相思泪



第一部分-第四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


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
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
终日劈桃穰,人在心儿里
两耳隔墙花,早晚成连理


------------


望着摇篮里的小女儿 和坐在自己身旁的大儿子
尹新月脑袋里全是张家族长的那句话
“想让张启山死而复生 只有一个办法 就是用你的命给他的命续 方法十分痛苦 你可想好?”

新月抚上儿子的脸庞道

“思祁 娘亲要离开长沙很长一段时间 你能好好照顾小月饼吗?”

那双酷似张启山的眼睛与新月的杏眼相对 真的是和他爹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

“娘 放心 我可以的”

这傻儿子说不定以后也和老古董一样 真是个小古董

“我明日便启程 你们小心点”


转眼间 新月已经到了东北张家门口 张起灵望着她
“尹新月 你真可愿意 用你的福寿之命 为张启山续命吗”
“我愿意 只要启山能复生 我什么都愿意”
“痴儿 真是痴儿啊 罢了罢了 明日子时 你便在穷其楼中等我”


张起灵拿起手中的刀 正准备开始续命大法 只听尹新月轻道
“族长 我只有这一个要求 请告诉我夫君 尹新月已死 不必再寻”

不一会了血花四溅 原本蹦蹦跳跳的小姑娘 已经成了一具死生生的尸体
张起灵皱着眉 望着飘在空中尹新月的灵魂道
“张启山苏醒之日 便是你魂飞魄散之日”



我的夫君呀 再让我多看一眼吧 我会在奈何桥边等你
我的启山呀 再让我多看一眼吧
我会在下一世死缠不放的呀



“我怎么还活着?”
“这是?? 张家古楼”
这便是张启山醒来的第一句话

“你还想利用我身上的穷奇血?”

“张启山 你可以走了 从今以后 你与张家毫无瓜葛了”



等张启山到达长沙火车站时 几乎九门所有人都来迎接他 可是怎么也没看到那个穿着白衣服 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小姑娘
“也许她在家里等我呢”他想道

“爹爹 爹爹!祁儿好想你啊 ”说罢一个小小佛爷飞扑进了张启山的怀里

“祁儿 你娘呢?”
“娘亲 她都离开好长一段时间了 ....”思祁委屈的说道


张启山瘫在床上 无时不刻在想她的小丫头 她在哪 她怎么不回来 翻来覆去
最终 枕在她天天奶香味的枕头上睡着了




没有尹新月的任何消息 他也从不放弃去找
张启山这10年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也许是思祁和小月饼是他唯一活下去的动力吧 如今思祁也长到18 小月饼也有14了
望着小月饼那张酷似尹新月的脸

新月 你到底在哪里 回来好吗



张府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
是来自东北的信
“启山 见字如吾
当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世界上啦
唉 我就是太爱你啦
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 哪怕是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所以呀 我为了你能活下去 你也要为我活下去呀
唉以后吃不到糯米卷糖葫芦桂花糕啦 你要代替我吃哦
你的下辈子我也承包了 你一定要找到我哦 这是你这辈子欠我的
好啦 我爱你启山
你的宝贝夫人新月”

看完这封信 张启山的眼中已经满含泪水

“尹新月 你怎么怎么傻”
“新月 你怎么能怎么傻”

那夜之后 张启山只留了封信给他的孩子们
“吾妻新月 希望我的来生 能在国泰君安 太平盛世 与你共享天伦之乐”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请问 奈何桥怎么走”

抬头 那个熟悉的人望着她
“启山?”
“启山!”


“新月 以后不要在那么任性了”他紧紧的抱着她


他拿出口袋里的细红绳 拴在她的小指与他的小指上 轻笑道
“下辈子 我会牢牢挂住你”










------------

敬请期待@糖心233第二篇

评论(17)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